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噴高高 散戶超心急 分析師:別慌!找有賺錢的就對了

台股噴高高 散戶超心急 分析師:別慌!找有賺錢的就對了

2020/07/21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噴高高 散戶超心急  分析師:別慌!找有賺錢的就對了

受到台股兩座神山台積電、聯發科帶動,台股今再度攻高逾兩百點,一口氣突破12400點,距離歷史高點12682僅差200多點;而歷史收盤價最高12495,更是近在呎尺。若是回顧台股3月時,當時正臨疫情高峰,儘管指數跌破萬點,散戶也不敢貿然進場;結果沒想到之後看回不回,如今又回到萬二劍指歷史高點,想進場又怕買在高點,可以說是左右為難,到底台股再創30年新高下,還有沒有肉可以吃,也成為投資人最關心的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股兩座護國神山再顯神蹟,今天同步拉高帶動台股再創30年新高,有別以往,許多個股也跟著上漲創波段高,包括像是南電、全漢、元晶、台積電、台達電、台郡、金像電、微星、廣達、曜越、雙鴻等;強勢銅板股則有,彩晶、達能、明基材、飛宏、菱生等。

對此,分析師李永年指出,以往台積電拉的時候,其他個股會出現回檔,但今天台積電強拉,個股還是各有表現,昨天台股下跌時,有新的資金進場,代表資金活水源源不絕,技術面、基本面都擺到一邊,既然外資回來了,外資買什麼股投資人就不用太害怕,台積電未倒,就不用太擔心。

 

林信富分析師則認為,時序進入Q2、半年報財報公布,台股操作可以偏向虧轉盈或Q3旺季個股,像是綠電族群,以及在大陸長江洪水下,可望受惠轉單效應個股。

 

分析師張大文表示,從8500攻上萬二,如果沒賺錢,下半年賺錢難度是高百倍,大盤進入很奧妙的狀態,投資人要特別注意,指數創新高過程,還是有很多個股買了會賠錢,選股要慎選有題材、大戶籌碼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吞下特斯拉訂單大補丸 國巨600億併購效益浮現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創高散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