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手瘋狂入市開戶 擦鞋童理論再現? 網吐槽:3月擦到現在都變富翁了!

新手瘋狂入市開戶 擦鞋童理論再現? 網吐槽:3月擦到現在都變富翁了!

2020/07/29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新手瘋狂入市開戶 擦鞋童理論再現? 網吐槽:3月擦到現在都變富翁了!

台股在晶圓雙雄、聯發科的帶動下,昨天一度碰觸到萬三大關,再創歷史紀錄,但隨著指數屢破新高,許多人也開始有了居高思危疑慮,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今年來台股新增開戶數逾50萬,在路上也發現大家都在討論股市,這是否代表股市過熱,擦鞋童理論的開始?沒想文章PO出後,反而被大批網友嗆聲,表示:「3月擦到現在都變富翁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擦鞋童理論是一種股市理論,意旨當大家都在討論股票投資時,就是股市交易最高峰,之後就會下跌。原PO在近日就以相關標題發文表示,今年來台股新增開戶數逾50萬,自己到銀行辦事時,也發現許多人都在開戶,中午吃飯也聽到大家都在討論股市,甚至許多人手機畫面已經不是社群軟體,而是股市下單軟體,這是否暗示警訊,擦鞋童理論來了?

不過沒想到該文PO出後,沒有獲得網友支持,大家反倒吐槽原PO,指出從3月開始開戶數就一直在增加,擦鞋童理論早就傳遍,這些擦鞋童可能賺得比你還多,「三月的時候一堆人在笑新開戶 後來笑不動了」、「從三月喊到要八月 鞋子都亮得跟啥一樣了」、「從三月就開始擦鞋到現在,你還在背口號做股票喔」、「從防疫生技及老人股一路上來,擦鞋的不要貪都賺翻了」、「現在擦鞋也會做功課好嗎」、「擦鞋童都財富自由買跑車了」、「快笑死 擦鞋擦到變富翁,韭菜還以為是割草的那個」、「沒有擦鞋童 你以為衝的過12682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生技光榮再臨嗑啥藥? 金融穩盤擔當圖什麼? 分析師:有基之彈才是王道
台積聯電拉回無礙? 台股翻上翻下散戶哀:信仰不足股市好難
用力過猛就不好! 老謝:台積完成階段任務 生技將靠實力止跌
關鍵字: 股市擦鞋童散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