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壓回台股下跌量縮 散戶竟笑了? 分析師:市場氣氛就看這2指標臉色

台積電壓回台股下跌量縮 散戶竟笑了? 分析師:市場氣氛就看這2指標臉色

2020/07/31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壓回台股下跌量縮 散戶竟笑了? 分析師:市場氣氛就看這2指標臉色

台積電ADR昨日(30)收跌,影響所致台積電今(31日)也低盤開出,由於最大權值股沒有表現,台股雖然一度翻紅,但隨後仍被壓抑在平盤之下,預估量能約為2200多億,小幅量縮。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由於台股本波萬三由台積電領漲,許多個股卻不見漲勢,讓網路也笑說是,「台積吃飽 個股跌倒」,因此隨著台積電、聯電回跌,資金今天也流進其他族群,許多個股都各有表現,也讓部分投資人終於可以展開笑顏,加上指數跟進權王下跌量縮,是否也代表散戶進場時間又到了?

對此,張文赫分析師表示,晶圓雙雄的休息反而釋放資金出來,讓一些落後補漲小型股有發揮空間,確實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

 

分析師許豐祿則強調,台積電本波上漲是由本益比調升帶動,並非獲利,現在已經超過,短線會進入震盪整理,大型股的慣例就是會回補跳空缺口,台積電7/27、28皆有缺口得回補,台積電外資圈目前共識就是500,漲勢可能接近休息,不過大盤指數則還有創高空間。

 

至於整體大盤來看,許豐祿提到,市場氣氛好不好可以關注兩個「投機指標」,第一是生技的中天、合一,與杏國、杏輝不同,中天合一具有利基點,為優先關注。第二則是電子的愛普。謝宗霖分析師同樣指出,台積電跌歸跌,大盤結構好就不是太壞,創新高在這邊做整理很正常,大盤好不好,可以觀察投機指標,還很強勢就就還有表現。

 

在後市選股方向,許豐祿認為,可以朝向半年報調整、旺季,包括像是蘋果供應鏈、MINI LED、ABF載板需求、三星手機散熱族群以及部分防疫概念如口罩等。張文赫則是建議,投資人可以關注落後補漲、法說績優股,比如說封測族群、面板、nor flash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證交所許璋瑤:半導體H1成長23.6% 台股並非「無基之彈」
AMD扳倒INTEL 台積存股變妖股? 分析師:留意本益比的逆襲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散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