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退不退10月揭曉 財長:資金行情大於有基之彈

國安基金退不退10月揭曉 財長:資金行情大於有基之彈

2020/08/26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國安基金退不退10月揭曉  財長:資金行情大於有基之彈

台股今天(26)在台積電尾盤強勢下,指數終場站回12800,距離歷史高點萬三又更進一步,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台股本波上漲,資金行情多於有基之彈,這次的經濟情勢與以往不同,國安基金10月將會再討論是否護盤。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蘇建榮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在疫情爆發之後,各國祭出無限量的寬鬆政策,資金潮水推升美、亞股上漲,但資金行情一但退場就會出現很大的風險。

 

 

其實回顧8月初,當蘇建榮被問到萬二之上,為何國安基金仍持續護盤時就曾回答,台股本波由資金推升起來,而資金行情來的過去的也快,因此需要國家隊緊盯,以防一夕變盤。

 

蘇建榮進一步表示,與有機之彈相比,台股目前比較屬於資金行情,因此考量到全球疫情仍充滿不確定性,與先前護盤時的經濟情勢大不相同,才於7月例行會中決定持續護盤,至於是否要繼續下去,他則指出,這並非自己說了算,還要看國安基金委員會決定結果。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王永慶超節省 王雪紅姊弟想換車還要設計叔叔
工商界籲減稅、再發振興券 財長:不能一邊降稅 一邊舉債
看懂營建股財報 挖到一桶金
關鍵字: 蘇建榮台股國安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