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三安出貨還要等!大摩確認晶電獨啃iPad Pro,維持符合市場表現

外資觀點:三安出貨還要等!大摩確認晶電獨啃iPad Pro,維持符合市場表現

2020/09/22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最近晶電(2448)股價下跌,除受到富采投控(3714)延後掛牌的影響外,天風證券郭明錤發表三安導入蘋果供應鏈進度優於預期,也導致晶電股價連二天爆量重挫。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最新報告指出,根據其供應鏈確認,晶電仍是蘋果iPad Pro的Mini LED背光的獨家供應商,至於MacBook Pro筆電,目前較有可能在明年中成為第二供應商的是一家歐洲廠商(據悉為OSRAM),並非是三安光電。

摩根士丹利直言,即便三安取得蘋果的認證,最快出貨的時間點也會在明年底或後年,但這前提還要觀察,第一款搭載Mini LED的iPad Pro,最終是否量產運作順利及銷售超乎預期。摩根士丹利維持晶電符合市場表現評等,但減碼三安光電股票。

業者指出,蘋果會納入第二供應商,前提必須是出貨量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這對已打入蘋果供應鏈的晶電來說,並不是壞事,背後凸顯的是蘋果Mini LED產品出貨量可能將在明年中進入大量起飛的階段。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