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11檔攻漲停 有DR就無敵?分析師籲冷靜:勿忘前車之鑑

11檔攻漲停 有DR就無敵?分析師籲冷靜:勿忘前車之鑑

2020/09/23 13:18 東森財經新聞
11檔攻漲停 有DR就無敵?分析師籲冷靜:勿忘前車之鑑

台股今(23)日回測季線,但DR股表現股價表現相對強勢,不少個股一開盤就跳空漲停,其中泰金寶-DR(9105)盤中成交量逾2.8萬張,居類股之冠,成為盤面上一大亮點,也讓投資人不禁困惑「有DR是不是無敵了?」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今年防疫股價狂飆,數度上演大驚奇,其中美德醫療-DR(9103)奔漲,從1元的雞蛋水餃股漲到最高78元,漲幅達5555%,也連帶推動TDR暴漲狂潮,引起投資人高度關注,而近2日台股走跌,DR股卻依舊紅不讓,昨日幾乎全部漲停,今天也多達11檔漲停。

 

 

一名網友便在PTT表示,昨天台股大跌,DR股一片漲停板,今天又全部如法炮製,開盤即收盤,讓他不禁驚呼「以前只知道林媽媽的美德醫是DR,泰金寶是DR,今天全部的DR都該好好認識了,現在有DR是不是無敵了?」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PTT

 

面對不少投資人認為,DR股價格低,似乎可以用來短打賺便當錢,分析師張文赫則指出,台灣的DR已經有些太過瘋狂,溢價過高,投資人勿忘年初原油正2的溢價教訓,加上DR股公司在國外,台灣投資人難以掌握狀況,因此不建議搶進,但可以留意如精熙-DR (9188)、佳能(2374)、三陽工業(2206)等母公司的表現。

 

另外,分析師翁偉捷也提醒,DR股成交量普遍較小,容易被主力操作,加上掛牌在海外,也很難知道背後的營運狀況,或是掌握營收財報,因此不建議投資人進場,就算買進後股價有漲,仍會有無量下跌的風險,「可能最終也跑不掉」。

 

至於最近的討論度非常高的美德醫,他則認為價格已經長很多,技術型態出現頭部,主力恐怕已經賣出,高檔震盪後,價格恐怕會回檔,另一檔泰金寶,則因為工廠一樣設在海外,難以查核訊息,只靠消息面還是不太穩定,同樣不建議操作。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DR股泰金寶美德醫溢價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