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搶賺iPhone財!傳5G本月有望提前開台 亞太電飆漲停

搶賺iPhone財!傳5G本月有望提前開台 亞太電飆漲停

2020/10/07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搶賺iPhone財!傳5G本月有望提前開台 亞太電飆漲停

電信業今(2020)年全力拚5G開台,5大電信商中,包含電信三雄、台灣之星5G都已開台,亞太電(3682)也備受市場期待,股價自低檔逐漸轉強,近期更傳出可望在蘋果iPhone 5G開賣前後,約本月中下旬開通5G服務,今日股價也在消息面激勵下,直接攻上10.35元漲停價,且委買張數逾2.3萬張。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亞太電在4G時期持續虧損,營運狀況不佳,不過隨著5G時代到來,電信商難以負擔龐大的資本支出,可能會採取互相合作的方式,讓4G時代營運狀況不佳的廠商都有機會重新布局,使亞太電重新受到市場關注。而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亞太電5G開台時間原先訂在11月底,但外界皆猜測將在本月提前開台,並趕上5G iPhone在台開賣的時間點,不過對亞太電信對此表示不予回應,未來將會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而以技術面來看,亞太電股價雖然在9月初急拉後出現修正,但股價在跌破月線後便迅速止穩,近期更因5G服務可望提前在本月開台,吸引外資連續買超,今日股價開盤不久後即漲停鎖死,重新站回月線關卡之上,且委買掛單超過2.3萬張。

 

而後續除開台時間引發關注外,蘋果公司宣布,將在美西時間13日上午10時(台北時間14日凌晨1時)舉行線上發表會,預計將發表四款iPhone 12,其中包含2款高階Pro款,以及2款常規款,並有機會發表5G版iPhone,也相當另市場關注。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讓郭台銘無法拒絕!徐旭東「入股亞太50億」 成功組「泛遠傳」聯軍
果粉快看!台灣大「不限用戶」 限時供8款iPhone半價換電池
如何放大5G價值? 5大電信業同聲喊要與「各業結盟」
關鍵字: 亞太電信股價台股5GiPho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