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疫情催化醫療服務端導入,醫揚(6569)機器人國內外市場拓展加速

個股:疫情催化醫療服務端導入,醫揚(6569)機器人國內外市場拓展加速

2020/10/2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電腦廠醫揚(6569)看好後疫情時代的遠距醫療AI商機,除了藉由國內學研及國外技術合作,加速產品開發導入,旗下醫寶智人聚焦醫療機器人,更意外獲得不少醫學中心、月子中心加速採用,下半年業績貢獻加溫,海外市場則會先鎖定德國、亞太地區,合作對象都已敲定,目標業績在一年後發酵,營收占比達一成,並希望逐步往獲利方向前進。

總經理王鳳翔日前表示,與金寶(2312)合資成立的醫寶智人,成立於107年2月,主要業務是醫療機器人之銷售,醫揚持股46%,已合併在公司的合併報表,金寶則持股約41%。他強調,醫揚想從銷售硬體擴大延伸到賣服務,機器人就是重要典範,未來是充滿商機。

醫療服務機器人牽涉習慣問題,需要時間推廣,還要先建立場域,王鳳祥說,因為新冠疫情關係,今年市場的接受度明顯提高,有些醫院以前覺得檢體請外勞送就好,今年外勞申請受到疫情影響,使用搬運機器人的意願就大大提高。此外,高階診所、月子中心等,採用服務機器人的意願也都提高。

王鳳祥說,台灣人在醫療服務機器人方面,走得比較快,現在中榮、北榮都有採用,由於新冠疫情短期仍無解,隨著醫療診所、月子中心等導入意願增加,下半年業績貢獻開始加溫,未來一、二年會慢慢發酵。海外市場發展比較慢,會先鎖定德國、亞太地區,合作對象都已敲定。整體來看,該公司的業績可望在一年後發酵,營收占比達一成,並希望逐步往獲利方向前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