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巨(2327)Q4營收有望淡季不淡,估價格維持上季水準,年底前持續擴產

個股:國巨(2327)Q4營收有望淡季不淡,估價格維持上季水準,年底前持續擴產

2020/10/2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遠距需求維持下,除NB、PC需求延續下,在5G手機推出、車用需求復甦下,國巨(2327)第四季營收有望淡季不淡,法人指出,國巨目前庫存水位在60天以下,除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外,年底前包含MLCC、R-chip也將持續開出新產能,預估在需求延續下,第四季也將維持目前的庫存成品水位,價格則可維持第三季水準,營收表現有望淡季不淡。

在需求持續成長下,國巨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已有明顯提升,展望第四季,但淡季不淡需求支持下,法人指出,國巨10月在MLCC產能利用率已達80%以上,R-chip產能利用率也超過70%,皆較上季成長,然庫存水位仍維持在60天以下,年底將持續有新產能開出。

法人指出,國巨今年針對MLCC會有10%的產能擴充,主要針對高容、車用、工規等高階產品,預計年底前國巨MLCC產能可達每月600億顆,再加上KEMET產能,預估第四季新國巨在MLCC的產能可達每月700億顆規模。而在R-chip方面,今年則針對微型化產品去做擴充,預計到年底每月產能可達1250億顆。

國巨第三季在正式併入Kemet後,營收較上季成長逾六成,並大幅提升高階產品比重,法人提到,新國巨第三季車用營收占比已由不到10%提升至接近20%,IT相關應用佔比則大幅減少,有望降至五成以下,惟第三季因併入KEMET後稅率相對提高,再加上匯損,獲利也將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