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聯發科(2454)法說會後外資看法正向,最高目標價840元

外資觀點:聯發科(2454)法說會後外資看法正向,最高目標價840元

2020/11/02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聯發科(2454)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亮眼,第四季可望持平淡,優於過往季節性的表現,對2021年展望維持正向。最新出爐的6家外資報告看法偏多,也期待拿下蘋果訂單,多數外資調升評等和目標價,共5家維持買進或優於大盤評等,僅日系外資維持中立評等,而目標價則以亞系的840元最高。

日系外資則指出,聯發科目前產品動能除4G/5G智慧型手機市場外,還有遠端教學、居家上班得需求,特別是來自Chromebook。另外,也看到WiFi和ASIC市場份額增加。展望2021年,聯發科也持續樂觀,加上新冠肺炎帶來的遠端新商機,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800元,也其提高2020~2022年的每股收益提高14~18%。

另一家日系外資則表示,聯發科在毛利率的趨勢表現符合預期,但目前看到的商機,包括Chromebook等,可能不足以推動營收大成長,而疫情帶動的居家辦公也可望成為聯發科營運的新趨勢,維持目標價750元,評等也維持中立。

亞系外資表示,目前看好大陸第四季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強勁,OPPO、vivo、小米等拉或抵消了華為訂單的減弱,且非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依然強勁,Chromebook、IoT、WiFi、PMIC、LCD電視和ASIC等銷售將持續增長,維持目標價840元、買進評等,維持2020年、2021年EPS 22.9元、32.31元的看法。

美系外資指出,聯中國5G智慧型手機需求旺盛,今年出貨量將達1.3億支,優於之前的預期1.2億成長,聯發科發科前景持續看好,5G智慧手機出貨量明年將增加一倍以上,4G智慧型手機SoC(系統單晶片)的市占率也增長,在Chromebook、NB、ASIC(客製化晶片)、Wi-Fi和PMIC(電源管理器IC)等產品繼續穩定增長,明年仍可樂觀看待。

此外,聯發科若可以拿下蘋果訂單,將成為下一波營運催化劑,最有機會打進的是iPad或是iPhone SE型號,希望看到更多具體消息時間點有機會落在明年上半年。維持聯發科加碼評等,目標價760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表示,聯發科今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將達到2億支,明年會在翻倍成長,加上長線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為營運增加想像空間,故維持目標價776元,加碼評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