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上沖下洗170點 台積電力抗鴻海大立光 金融穩尾收復10600

台股盤後-上沖下洗170點 台積電力抗鴻海大立光 金融穩尾收復10600

2017/12/01 15:0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上沖下洗170點 台積電力抗鴻海大立光 金融穩尾收復10600

台股今 (1) 日呈現大洗盤,指數開平高後遭遇短線賣壓,翻落到平盤下,跌破半年線後就見到低接買盤,權王台積電則一吐悶氣,一度大漲 7.5 元,拉抬指數收復 10600 點,電子次族群則見到網通強攻,證券股也反映當沖利多,然而尾盤台積電漲幅略縮,金融股力撐,終場小漲 39.93 點,以 10600.37 點作收,成交值 1787.35 億元。

櫃買市場則是明顯無力,儘管早盤一度以小紅開出,但是受到半導體類股走跌拖累,指數迅速翻黑,終場下跌 1.81 點,以 148.48 點作收,成交值 528.92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金融類股,達 1.9%,玻陶、油電燃氣、觀光、塑膠、航運等漲幅也超過 1%,半導體、造紙、汽車、其他類、食品、通信網路、貿易百貨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股則有電器電纜、光電、電子零組件、化學、化學生醫、生醫、水泥、電子通路、電機機械、橡膠、其他電子、建材營造、紡纖、電腦設備、鋼鐵、資訊服務等。

權王台積電本周因為大摩調降評等及目標價,股價接連重跌,今天則是一吐悶氣,股價開盤就跳空開高,收復 230 元整數大關,並一路衝高到 233.5 元,一度收復 5 日線及季線。

至於鴻海則是陷入 100 元大關保衛戰,儘管早盤還一度試圖守住,不過空方氣勢較強,壓抑股價滑落到 98 元,創近半年來新低,尾盤則試圖收復平盤價,但最後仍功虧一簣。

股王大立光更是電子三雄中最弱勢的一檔,開平高後就一路溜滑梯,接連摜破 5000 元大關,最低來到 4740 元,創下近 5 個月來新低。

至於包括被動元件及網通,則是呈現個股輪動,其中國巨一度回測 300 元整數大關,但是凱美、智寶、華容、立隆電、天揚等漲幅均超過 1%,網通族群則是見到光通訊強勢反彈,包括華星光亮燈漲停,聯亞、光聖、聯鈞漲幅也超過 5%。

證券股則是金融股中的強勢指標,福邦證一度亮燈漲停,大慶證、宏遠證、康和證、大展證等漲幅也超過 3%。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雖然台積電強勢反彈,不過上有季線反壓,壓抑指數衝高之後就遇到反壓,不過半年線則是相對有撐,讓指數在季線及半年線之間整理,所幸台積電已經回穩,多少可以穩定多方士氣,接下來就是要看鴻海及大立光何時能夠跟進,指數才有機會突破季線反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