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轉型打造店商共享平台 神腦林保雍:明年Q1大力招商

轉型打造店商共享平台 神腦林保雍:明年Q1大力招商

2017/12/01 18:3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轉型打造店商共享平台 神腦林保雍:明年Q1大力招商

神腦 (2450-TW) 積極從電信通路轉型為 O2O 店商新零售通路,總裁林保雍今 (1) 日首度公開說明相關的規劃,強調神腦就是要打造一個共享平台,成為全通路的代理,納進其他企業、甚至是社群、網紅、部落客等都到平台來上架,在今年建立好經營 KnowHow 之後,明年第 1 季將大力招商。

林保雍表示,目前在線下通路 1 天服務時間只有 10-11 小時,神腦原來幾百家店面,除服務時間外,只能賣擺在現場的東西,現在線上品項就變成實體通路的虛擬貨架,所以同樣來客,所成交品項就不光是原來提供的產品,透過實體通路在跟顧客服務時,可以銷售更多東西。

他舉例說,最成功範例就是,因為每天看手機,要保養眼睛,所以在門市賣最好的是葉黃素,搭銷率奇高,相關的產品一直往外衍伸,所以如何在線上與線下將顧客服務得更好,是現在神腦正在做的方向。

林保雍表示,神腦在建立一個平台,就是 O2O 平台,將來會提供給神腦之外任何一個品項的公司,包含生產工廠,這些以生產為主的公司,神腦將進行全通路代理,從金流到物流,未來神腦營業動能不只是本業而已。

他說,台灣中小企業太多,要建立一個有大數據,且可涵蓋線上與線下,包括金流物全部掌握並不容易,神腦除提供平台,還有數百萬個會員,可以與上線合作對象共享會員資源,因此稱為共享平台,神腦未來成長動能將不只是代理東西銷售。

林保雍強調,在台灣的中小企業,原來在線下已經做的有點基礎,要建立 O2O ,經濟規模普遍不夠,神腦可提供平台讓其他企業上架,由於神腦也從線下通路起家,目前先將 KnowHow 建立起來,未來所有上架對象都是輔導對象,形成共亨平台,因此可稱做大聯盟。

他舉例說,現在有很多網紅,原本服務範圍就是那幾項產品,可是這些網紅有粉絲、客群,跟神腦合作可延伸更多品項服務粉絲,收入將不只是原來的部分;神腦的平台將是所有個人、或經銷商的虛擬貨架,包括以後分析會員數據,會員資源共享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神腦平台網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