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石油延長減產效應〉OPEC再延長減產協議 明年展望緊俏的塑化類股可望受惠

〈石油延長減產效應〉OPEC再延長減產協議 明年展望緊俏的塑化類股可望受惠

2017/12/04 11:5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石油延長減產效應〉OPEC再延長減產協議 明年展望緊俏的塑化類股可望受惠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宣布延長減產協議至 2018 年 12 月,受到減產協議限縮原油供給成長影響,法人認為,此協議將支撐明年上半年原油價格,預估將維持在每桶 45 美元至 60 美元區間,看好台化 (1326-TW) 等塑化類股後市展望。

OPEC 決議延長減產協議,減產協議限縮原油供給成長,可望持續支撐油價,在減產協議延長的假設下,美國能源情報局 (EIA) 先前預估,明年全球原油產量將每日產量將年增 212 萬桶至每日 10016 萬桶,且需求量也將大增,使供給與需求間的差距,由每日不足 17 萬桶轉為每日剩餘 29 萬桶。

法人認為,EIA 可能在 OPEC 正式宣佈減產協議延長後,再下修明年的原油產量預估值,使明年供給與需求量差距轉為不足,而趨近平衡的供需情勢,可望支撐明年上半年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 45 美元至 60 美元區間。

法人指出,原油價格相對穩健,有助塑化業者成本管控,並刺激下游買方的補庫存意願,看好獲利與原油價格波動緊密相關、且明年供需展望緊俏的個股如台化。

台化第 3 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為 180.76 億元,季增 114.1%,年增 20.97%,每股純益 3.1 元;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為 382.27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9.3%,每股純益 6.55 元,台塑四寶第 3 季單季與前三季每股獲利王均由台化拿下。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化元富 73 購 01(066354-TW)、台化日盛 73 購 01(066511-TW) 與台化元大 76 購 01(066465-TW)。

台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化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法人台化供需產量原油OPEC減產油價獲利每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