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通訊今年產值1.53兆 蔡明忠:台廠居全球ICT關鍵地位

台灣通訊今年產值1.53兆 蔡明忠:台廠居全球ICT關鍵地位

2017/12/04 14:2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灣通訊今年產值1.53兆 蔡明忠:台廠居全球ICT關鍵地位

推動 ICT 產業永續發展的全球永續議題 e 化倡議組織 GeSI (Global e-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今年首度在台北召開年會 (GeSI General Assembly),台灣大 (3045-TW) 董事長蔡明忠今 (4) 在致詞時日指出,台灣通訊產業包括網通設備和各式智慧行動終端裝置的整體產值今年預估高達 1.53 兆元,台廠在全球資通訊產業的上中下游供應鏈,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居全球 ICT 產業關鍵戰略合作夥伴地位。

蔡明忠表示,台灣在全球 ICT 產業居關鍵戰略合作夥伴地位,不僅資訊硬體產業產量為全球第一,通訊產業包括網通設備和各式智慧行動終端裝置的整體產值今年更預估高達 1.53 兆元,在全世界都在討論如何積極參與全球的永續發展工作時,台灣 ICT 廠商也絕不會在這個課題中缺席。

台灣大董事張善政(左起)、董事長蔡明忠、GeSI主席Jim Gowen、GeSI Americas Steve齊聚年會現場。(圖: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董事張善政 (左起)、董事長蔡明忠、GeSI 主席 Jim Gowen、GeSI Americas Steve 齊聚年會現場。(圖:台灣大提供)

蔡明忠同時分享台灣大今年推動的創新綠能公益專案「種福電」,他說,整合綠能倡議、社會企業和公益關懷,結合品牌手機廠商之力,成功帶動消費者共同響應,為「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為專門照顧收容慢性精神障礙「家民」的機構) 募款,在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讓他們可獲得長達 20 年的售電收益,也同時替地球創造乾淨能源。

蔡明忠特別指出,今年全力推動 2G 全面關閉服務,台灣三大電信業者合計 1 年節省 3 億度電力,相當 1 年減少 1.58 億噸碳排放量。

GeSI 主席、同時也是美國 Verizon 電信公司副總暨永續供應鏈管理長的 Jim Gowen 表示,台灣 2G 退場帶來的節能減碳效果相當難得,美國目前現況仍有許多需要使用 2G 的用途,2G 還無法正式退場,但未來也將透過強調 4G 與 5G 的重要性,並研發新技術來減少對環境與資源的耗損。

他說,很高興看到台灣大針對 GeSI 未來 5 年、10 年想推動的,已有一些規劃;台灣在 ICT 產業有重要戰略地位,因此有很多技術上走在世界前端,他認為是台灣在永續發展上的優勢。

GeSI 今年首度在台北召開年會,今日首次舉辦全球 ICT 產業在台灣最大型的一場國際論壇「以數位轉型帶動全球永續發展」(Digital Transformation for Global Sustainability)。GeSI 主席 Jim Gowen、總監 Luis Neves、聯合國秘書長推動 SDGs 特別顧問 Jeffrey Sachs 等人都在論壇中分享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這次活動除邀集 GeSI 會員與國際重量級講者,更吸引超過 200 人報名參加。

台灣大以會員身分參與兩年 GeSI 年會後,今年由全球 GeSI 會員票選為本屆理事成員之一,成為亞洲首家 GeSI 理事企業代表,且促成今年 GeSI 年會來台召開。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為論壇總結時表示,很開心在承接 GeSI 理事職責的第 1 年,就能有機會跨越時空限制將大家聚集在今日的論壇,從跨國 ICT 產業的思維,和全球各企業一起找出以更智慧化的方式,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以達成全球永續發展的目標,並能因應未來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各項衝擊。

台灣大指出,2016 年全年採購金額為 400 多億元, 其中, 綠色採購金額為 3.36 億元, 較 2015 年成長 56.97%,預期每年在綠色採購金額上將持續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灣大ICTGeS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