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04 17:43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大盤持續震盪,震幅近百點,重新站上季線!

台股今日早盤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十點鐘過後指數拉升至平盤後上,收盤攻克了月線的壓力,若能守穩,則後續盤勢走向震盪偏多的看法不變,近期指數當日震盪較為劇烈,今日的震幅也逼近百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中紅K,但觀察量能的動態,較上週有量縮的現象,顯示多、空方都持著觀望的角度居多,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而操作難度較高的盤整盤亦然,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日類股呈現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玻陶類股,達 4.5%,航運、紡纖、觀光、造紙、橡膠、油電燃氣、生醫等漲幅也超過 1%,半導體、金融、塑膠、化學生醫、鋼鐵、其他類、資訊服務、化學、電器電纜、建材營造、水泥、汽車、電子通路、貿易百貨等也均收紅。

下跌股則有光電、食品、電機機械、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其他電子等。

權王台積電再度成為資金湧入重點,全場均力守平盤以上,午盤過後漲幅擴大到 1% 以上,順利站上月線。台積電走揚也帶動台勝科、智原、光罩、辛耘、聯發科、矽格、聯電、達能、統懋、松翰、勤益控等上漲逾 1%。

鴻海雖持續遭到外資調降目標價,降到 90 元,不過股價卻開低走高,尾盤順利站回至平盤以上,激勵榮創、GIS-KY、台揚、京鼎、樺漢、廣宇、群創等也收紅。

股王大立光則是電子三雄中最弱勢一檔,開盤直接摜破 5000 元整數大關,盤中最低來到 4765 元,所幸尚未跌破上周五低點 4740 元,但仍跌破年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