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超商咖啡大進化 全家1500店開賣單品咖啡

超商咖啡大進化 全家1500店開賣單品咖啡

2017/12/04 18:0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超商咖啡大進化 全家1500店開賣單品咖啡

看好 single region(單一產區)成為咖啡熱潮關鍵字,連鎖超商全家 (5903-TW) 今 (4) 日宣布,將開賣 100% 單一產區、單品咖啡,導入哥倫比亞烏伊拉高山單一產區單品咖啡,12 月 6 日起在全台 1500 店限定販售。

全家指出,國人從喝咖啡到品嚐咖啡,咖啡產品的消費習性已從量變轉換成質變,愈來愈多消費者成為咖啡饕客,更在乎純粹、單一的風味,因此,此次在便利商店中率先推出 100% 單一產區、單品咖啡,即宣示要將超商咖啡帶入更專業的咖啡領域。

全家鮮食部長黃正田進一步說明,根據內部銷售資訊,去年美式和拿鐵銷售仍維持 2:8,不過今年銷售狀況改變,從上半年轉變為 3:7 再轉變到下半年已成 4:6,單品咖啡逐漸成為便利商店咖啡銷售的變革方向。

從事咖啡產業 23 年的台灣 UCC 總經理堀江昌平甚至預測,台灣消費者對咖啡原味、風味和品味的追求,咖啡需求和飲用正朝精品化發展。

據統計,民眾在購買咖啡的通路選擇上仍以便利商店占最大宗,超過 8 成消費者會在超商購買現煮咖啡,不過連鎖咖啡專賣店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國內咖啡專賣店的家數,從 2013 年的 1900 多家,到去年已逼近 3000 家。

儘管市場很大但競爭也激烈,此次全家將 100% 單一產區單品咖啡定為 Let’s Café 重要策略和發展方向之一,惟因單品豆產量和豆源有限,未來將採限時、限量和限店的方式供應。

全家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