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亞股連環跌 大立光聯發科跌停引發多殺多 重挫173點摜破半年線

台股盤後-亞股連環跌 大立光聯發科跌停引發多殺多 重挫173點摜破半年線

2017/12/06 15:0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亞股連環跌 大立光聯發科跌停引發多殺多 重挫173點摜破半年線

台股今 (6) 日受到亞股連袂走跌,加上外資調降蘋概股展望,股王大立光一度跌停,聯發科也同樣亮燈,鴻海及台積電等權值股也難逃賣壓,強勢股浩鑫、尼克森亦跌停,拖累指數開低走低,中場就下跌逾 100 點,尾盤跌幅更擴大到 180 點,終場下跌 172.93 點,以 10393.92 點作收,成交值 1594.46 億元。

櫃買市場跌勢更甚於集中市場,指數終場大跌 2.61 點,以 143.38 點作收,跌幅達 1.79%,成交值 429.21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達 5.3%,造紙類股跌幅也超過 4%,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航運也下跌逾 2%,汽車、貿易百貨、半導體、油電燃氣、紡纖、橡膠、其他類、電器電纜、金融、電機機械也跌逾 1%,電子通路、資訊服務、建材營造、生醫、塑膠、化學生醫、化學、電腦設備、鋼鐵、通信網路、水泥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股則僅有玻陶及食品。

股王大立光今天成為殺盤重災區,盤中一度亮燈跌停,單日跌點 470 元也創下台股新高,也拖累光學股難逃颱風尾,玉晶光也下跌逾 9%,揚明光、新鉅科、先進光、今國光、亞光、光燿科、光耀等跌幅也均超過 3%。

電子三雄除了大立光大跌外,台積電及鴻海也同樣一片綠油油,台積電早盤相對抗跌,但是午盤過後跌幅擴大,鴻海更是早盤就創下近 8 個月低點,中場過後跌幅也擴大到 2% 以上。

儘管母公司鴻海走跌,鴻家軍則是相對互有漲跌,樺漢、台揚、GIS-KY、京鼎、建漢、榮創、廣宇、群創等均下跌逾 1%,不過正達、訊芯 - KY、鴻準、亞太電及臻鼎 - KY 則逆勢抗跌。

半導體族群除了台積電下跌外,IC 設計股則見到聯發科跌停殺盤,尼克森及凱鈺也同樣亮燈,智原、研通、富鼎、創意、旺玖、迅杰、鈺創、揚智、瑞昱、系統、星寶國際、普誠、聯傑等也跌逾 3%。

金融股也難擋跌勢,元大金、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華南金、國泰金等也均下跌逾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向來在半年線都有強勁支撐,但是今天因為受到電子權值股聯袂大跌影響,使得半年線宣告失守,目前的觀察重點則是在融資變化,如果今天融資減肥幅度高於大盤跌幅,指數短線或有止跌機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