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06 17:3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大盤持續重挫,半年線及 10500、10400 整數心理關卡皆失守!

台股今日開盤便跌破半年線,呈現開低走低的格局,而今日半年線失守,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五日、十日、月線、季線及今日失守的半年線壓力),後續因上檔的壓力較為沈重,因此短線上要再上攻的困難性亦較高~另近期指數當日震盪較為劇烈,今日的震幅有 164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量的長黑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達 5.3%,造紙類股跌幅也超過 4%,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航運也下跌逾 2%,汽車、貿易百貨、半導體、油電燃氣、紡纖、橡膠、其他類、電器電纜、金融、電機機械也跌逾 1%,電子通路、資訊服務、建材營造、生醫、塑膠、化學生醫、化學、電腦設備、鋼鐵、通信網路、水泥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股則僅有玻陶及食品。

股王大立光今天成為殺盤重災區,盤中一度亮燈跌停,單日跌點 470 元也創下台股新高,也拖累光學股難逃颱風尾,玉晶光也下跌逾 9%,揚明光、亞光、光燿科、先進光、新鉅科、今國光、光耀等跌幅也均超過 3%。

電子三雄除了大立光大跌外,台積電及鴻海也同樣一片綠油油,台積電早盤相對抗跌,但是午盤過後跌幅擴大,鴻海更是早盤就創下近 8 個月低點,中場過後跌幅也擴大到 2% 以上。

半導體族群除了台積電下跌外,IC 設計股則見到聯發科跌停殺盤,尼克森及凱鈺也同樣亮燈,智原、旺玖、瑞昱、系統、迅杰、研通、普誠、聯傑、富鼎、創意、鈺創、揚智、星寶國際等也跌逾 3%。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