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已供貨自費市場 詹啟賢:政府應快導入

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已供貨自費市場 詹啟賢:政府應快導入

2017/12/06 19:5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已供貨自費市場 詹啟賢:政府應快導入

國光生技 (4142-TW) 自行開發的國內首支自製四價季節流感疫苗,已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發給藥證,陸續供貨給國內的自費流感疫苗市場。國光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四價流感疫苗安全性和保護力比三價疫苗更為完整,政府應該要快速導入。

國光生技今 (6) 日舉行自製四價季節流感疫苗發布記者會,詹啟賢表示,流感疫苗的施打率,要超過 25% 的人口數,才會有防疫效果,而且目前先進國家的施打率已經超過 50%,台灣已經擠身先進國家之列,應該要繼續提升施打率。

詹啟賢表示,雖然四價季節流感疫苗的成本比三價高出 40%,但是因為包括四株病毒,對於流感的保護力比三價疫苗更為完整,也能有效減少健保支出。

詹啟賢說,歐美國家公費疫苗採用四價季節流感疫苗已經是趨勢,考量政府資金問題,建議可以開放特殊族群施打公費四價疫苗,以降低重症發生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國光生技詹啟賢四價疫苗流感公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