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支援Android Oreo Go 提升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效能

聯發科支援Android Oreo Go 提升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效能

2017/12/07 11:5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支援Android Oreo Go 提升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效能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7)日宣布,成為 Google 最新推出 Android Oreo (Go 版本)的晶片合作夥伴,將與 Google 緊密合作,穩固入門級智慧型手機市場版圖,終端產品預計明年首季上市。

聯發科表示,將與 Google 在 Android Go 展開緊密合作,協助終端廠商加速產品上市時間,確保搭載 Android Oreo(Go 版本) 的聯發科處理器智慧型手機運行順暢。

聯發科指出,採用 Android Oreo (Go 版本),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現在僅需 512MB 至 1GB 的記憶體,就可以提供良好安全性與使用體驗,手機價格對全球許多消費者而言,將更容易負擔。

聯發科已有包括 MT6739、MT6737 與 MT6580 等多款晶片支援 Android Oreo 的 Go 版本,意味搭載入門級晶片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能在第一時間享受到最新的 Android 作業系統。目前 Android 8.1 Oreo 已開放加入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AOSP) 開放源碼程式資料庫。

Google 優化了 Android Oreo(Go 版本) 的作業系統平台、原生應用程序和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提升入門級行動裝置運算效能。過去入門級智慧型手機常受限記憶體空間不足困擾,Android Oreo(Go 版本) 可解決前述問題,並確保設備安全。

Android Oreo(Go 版本)也有效利用現有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生態系統,讓各種應用程序在低記憶體的行動裝置上也能順暢地運行。除提升低記憶體 (512M 至 1GB) 裝置,並大幅降低 BOM 成本,為每年 40 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更好的購機選擇。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不久前與 Google 合作推出 GMS Express 計畫,加速 Android 手機的認證流程。在此基礎上,再度與 Google 在 Android Go 上緊密配合,解決低記憶體配備手機所面臨的效能挑戰,布局印度、中東、非洲、拉丁美洲和東南亞等地區廣大入門級智慧型手機需求。

聯發科表示,Android Oreo(Go 版本) 與聯發科 Turnkey 解決方案相得益彰,聯發科 Turnkey 方案可顯著縮短產品開發與認證測試時間,多款晶片也均支援 Android Oreo(Go 版本),包括支援 4G 的 MT6739 和 MT6737,及 3G 的 MT6580。

聯發科指出,內建聯發科晶片 Android Oreo(Go 版本) 智慧型手機,將於 2018 年第一季在全球市場上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聯發科Android OreoGoogle入門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