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醫療展開展〉上任後首出席 蔡英文:產業要走出去 政府會搭網絡

〈台灣醫療展開展〉上任後首出席 蔡英文:產業要走出去 政府會搭網絡

2017/12/07 12:3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灣醫療展開展〉上任後首出席 蔡英文:產業要走出去 政府會搭網絡

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今 (7) 日開展,總統蔡英文親臨剪綵,這也是蔡英文在上任之後,首度出席的生技盛會。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產業要走出去,政府會搭好網絡!

蔡英文表示,為了建立台灣醫療產業健康藍圖,上任以來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希望連結台灣臨床及產業創新能量,打造台灣醫療品牌,發展醫療科技。透過醫療,台灣可以為世界貢獻更多,包含新南向、醫療產業等多元交流,讓台灣醫療科技連結世界。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提出大健康產業藍圖,王金平說,產業面對嚴峻的國際市場競合,台灣更要找出自己的強項,讓世界走進台灣,台灣傑出的醫療,可以做產業發展的火車頭,整合跨領域從 IT 電子產業、醫資通訊產業、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到精準醫療、預防醫學及長期照護等,連動上中下游不同產業鏈的共榮發展,開啟台灣的創新經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醫術除了領先,最強的就是高效率的整合、專業管理,如葉克膜其實各國都有,但是醫護團隊高效讓台灣成為頂尖,台灣ㄎㄜ從不同層面,探究醫療發揮的能量與價值,翻轉醫療文化與現況。

台灣醫療科技展是由 Taiwan Healthcare + 國際入口平台、衛福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共同主辦,包括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 8 個專館,超過 1000 的攤位,最大的醫療特色館進駐 60 家區域醫院、醫學中心、醫療體系,總共超過上百醫療團隊特色項目展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