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中小強勢股反彈 台積電甩尾助攻 惟周線大跌201點連2黑

台股盤後-中小強勢股反彈 台積電甩尾助攻 惟周線大跌201點連2黑

2017/12/08 15:1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中小強勢股反彈 台積電甩尾助攻 惟周線大跌201點連2黑

台股今 (8) 日上演科技股反攻,包括之前強勢的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車用電子等中小型強勢股大舉反彈,指數維持小幅上揚,電子三雄僅鴻海相對疲弱,不過仍以平盤作收,台積電則是甩尾,推升指數最後一檔跳漲 11 點,終場上漲 42.86 點,以 10398.62 點作收,成交值 1298.23 億元。周線下跌 201 點,K 線連 2 黑。

櫃買市場也出現強勢反彈,指數終場大漲 2.34 點,以 144.41 點作收,成交值 463.35 億元。周線下跌 4.07 點,K 線連 2 黑。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機機械類股,達 2.4%,玻陶、造紙漲幅也超過 1%,電器電纜、電子零組件、電子通路、航運、半導體、化學、貿易百貨、電腦設備、光電、金融、食品、紡纖、塑膠、化學生醫、通信網路、其他電子、建材營造等也均上漲。

至於下跌股則有觀光、油電燃氣、生醫、水泥、橡膠、其他類、資訊服務、鋼鐵、汽車等。

中小型股今天成為多方強勢指標,其中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領軍,股價也順利站回 300 元大關,帶動信昌電、越峰、大毅、佳邦、奇力新、興勤、禾伸堂、華新科、天揚、金山電、立隆電、華容、智寶等漲幅均超過 1%。

印刷電路板則由軟板族群帶頭,律勝、嘉聯益等漲幅均超過 4%,台郡、競國、慶生、華通、敬鵬也漲逾 1%。

電子三雄則以大立光表現最為強勁,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日 K 線也順利翻紅,中止連 6 黑,台積電則前半場都在平盤之上,午盤雖跌落平盤,但尾盤又順利翻紅,至於鴻海則是早盤均在平盤之下,午盤過後拉回到平盤之上。

分析師林孟翰表示,台股今天又有回復到之前強勢股領軍的態勢,電子權值股雖然沒有帶動指數攻堅,但是仍有穩盤效果,隨著指數短線下跌近 500 點,如果權值股不要再出現明顯殺盤,下周或有機會重新朝半年線反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