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回穩,台指期止跌反彈!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回穩,台指期止跌反彈!

2017/12/08 17:4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期止跌反彈
週五在主要蘋概股 - 台積電與大立光止跌反彈的帶動下,台指期震盪走高,結束日 K 連 3 黑的走勢,終場上漲 31 點,以 10,396 點作收。

恐慌情緒趨緩和
VIX 指數自前一日 13.83 再降至 12.34 點,期現貨價差由前一日正價差 9.2 翻轉至逆價差 2.6 點,價差趨於合理範圍,整體市場恐慌情緒逐漸趨於和緩。

外資續賣期現貨
外資持續賣超現貨 23.7 億元,於台指期則是減碼多單 2,604 口至 36,618 口淨多單留倉,雖台股反彈,但外資仍未有停手賣超台股期現貨的跡象,較不利於多方走勢。

◇元大觀點

週五台指期在主要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等個股止跌之下而回穩,金融期也在富邦國泰上漲帶動下走揚,研究部認為~ 在電金類股止穩下,台指期有望打底止跌,但在法人停止賣超台股前,仍宜謹慎以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