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打底量縮釀反彈 挑戰半年線指標就看鴻海

〈名師解盤〉打底量縮釀反彈 挑戰半年線指標就看鴻海

2017/12/10 11:3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打底量縮釀反彈 挑戰半年線指標就看鴻海

台股上周呈現加速趕底盤勢,尤其上周三的大跌 170 點更讓指數回測 10300 點支撐,而周五則是開始有已到底部的跡象。展望本周,法人表示,隨著 11 月營收陸續公布完畢,而鴻海更是交出一張外資跌破眼鏡的好成績,預料將能有效提振多方氣勢朝半年線反攻。

分析師陳龍指出,台股從 10882 點下跌到現在,不管是期貨、選擇權以及外資的賣壓都有減少的跡象,甚至本土資金也已經開始轉賣為買,因此下周確實有反彈的機會,至於重要指標可以觀察,外資賣壓不影響指數,台指期淨多單回升到 5 萬口,融資一天大減 30 億元,另外美國科技股能否續創新高。

陳龍表示,台股近期因為急速回跌,因此很多個股跌幅都頗深,但是營收不佳的個股上周五走勢卻未必續跌,甚至還有翻紅的,例如旺宏,因此跌深股遇到利空,也不用太擔心。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 11 月創下 27 年來高點 10882 點後,開始出現反轉向下,這樣的走勢有點類似 2007 年,當時台股是在 10 月創高後下殺,時間點剛好相差 10 年,但是差別點在於,指數在轉跌之前,會出現大震盪,但是台股目前才下跌 500 多點,因此今年是有短期震盪,但沒有之前大舉反轉的跡象,因此不過過於擔心。

林隆炫指出,鴻海從前波高點 122.5 元下跌到 103 元,下跌了 19.5 元,再反彈到 114 元,理論上應該本波止跌點會在 95 元,但是鴻海卻回跌更多,因此短線有超跌跡象,也成為本周反彈的空間。

另外美國聯準會本周又將舉行會議,一般預料還是會繼續升息,分析師陳有忠表示,美國本周升息的機率達 95%,幾乎等於是確定升息,歐洲央行本周也要開會,不過預料應該不會升息,因此資金潮基本上還是維持美元較強的局勢。

如果投資人看好台股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永昌 73 購 01(064696-TW)、臺股指凱基 73 購 04(066148-TW)、臺股指元大 73 購 19(065581-TW) 等。

台股指數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指數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