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GA RAM下半年價漲料缺,微星(2377)旺季行情添變數,今除息弱勢貼息

個股:VGA RAM下半年價漲料缺,微星(2377)旺季行情添變數,今除息弱勢貼息

2017/08/16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市場傳出VGA RAM第三季價格飆漲,出現缺料的狀況,是否壓抑下半年電競筆電市場銷售,值得觀察。目前在高階電競筆電市場中稱霸的微星(2377),週三(16日)除息4.5元,早盤由紅翻黑,呈盤下遊走的貼息格局,低於市場預期。

微星近日公告半年報,儘管第二季為傳統淡季,但有挖礦動能支撐,單季合併營收為232.51億元,較首季僅下滑5.3%,較去年同期成長2.9%。不過,雙率探底的表現卻低於市場預期,毛利率12.93%,營益率3.4%,營業利益7.9億元,季減46.6%,年減2成創低。

單季稅後獲利6.57億元,較上季腰斬,季減52%,年減29.2%,寫下8季以來新低紀錄,EPS為0.78元。累計上半年營收478億元,年增3.7%,稅後獲利20.3億元,年減2.4%,EPS2.4元。

進入傳統旺季,加上挖礦熱潮持續,微星營收看增,不過,近日市場傳出VGA RAM價格展開補漲,7月以來飆漲2-3成,且出現缺料的現象,引發市場搶料大作戰。此一現象對於電競筆電的旺季行情產生變數,法人認為,微星是否向客戶反應材料成本,以及VGA卡的庫存備料是否充足,將是下半年營收獲利表現的關鍵,目前尚未獲得微星說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