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劍麟搭新車安全配件滲透率提升趨勢 股價直攻漲停

劍麟搭新車安全配件滲透率提升趨勢 股價直攻漲停

2017/12/12 11:5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劍麟搭新車安全配件滲透率提升趨勢 股價直攻漲停

汽車零組件大廠劍麟 (2228-TW) 11 月合併營收 3.57 億元,月增 11.87%、年增 6.46%,在品牌車廠對於安全零組件供應商在可靠性和量產能力上的驗證越趨嚴格下,劍麟後市安全零組件出貨動能可望持續提升,激勵今 (12) 日盤中股價攻上漲停 124 元,創 11 月下旬以來高點。

劍麟前 11 月合併營收 39.52 億元,因新台幣升值和展家業務趨緩影響,較去年同期略減 2.76%。

不過,受惠於全球新車安全配件滲透率不斷提升,劍麟汽車事業營收維持成長趨勢。

劍麟說明,世界各國近年陸續發生多起汽車召回事件,使消費者與品牌車廠對於汽車安全配備規格、以及合格零組件供應商的重視大幅上升,有機會出現不合格供應商退出、轉而由優質供應商取代的市場洗牌效應。

劍麟強調,具備與客戶共同研發的設計能力,主力產品包括安全氣囊充氣器殼體、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以及方向盤轉向系統等長年來皆保持良好品質、快速交貨速率,深受全球品牌車廠和 Tier1 安全零組件客戶信賴。

為滿足客戶未來持續增加的訂單需求,並且加強在全球市場布局,除了目前在中國的湖州新廠逐步進行產線設置,日前經董事會也決議通過將赴歐洲波蘭投資設廠,打造台灣、中國和歐洲三地的全球性生產基地,有助進一步深化與全球客戶的合作。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