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2 18:0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量能再度萎縮,10400 整數心理關卡險失守,月線、季線死叉!

台股今日依然在半年線下震盪,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正如同昨日所說,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十日、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壓力)以及近四個多月來,10500 以上的套牢賣壓區,後續因上檔的壓力較為沈重,因此短線上要再上攻的困難性亦較高~另近期指數當日震盪較為劇烈,今日的震幅亦有 87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小黑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日類股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是其他電子,達 1.7%,電子零組件、航運、光電、電腦設備、電機機械、汽車、建材營造、其他類、鋼鐵、通信網路、觀光、半導體、金融、造紙、玻陶、資訊服務、橡膠、水泥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上漲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電器電纜、貿易百貨、電子通路、塑膠、食品、紡纖、化學、化學生醫等。

電子三雄昨天鴻海表現最強勢,今天反倒成為最弱勢的一檔,開盤就直接拉回整理,走勢呈現開低走低,終場回補了昨天的跳空缺口,也失守 5 日線。至於台積電及大立光早盤也受到鴻海走勢拖累,雙雙一度跌破 5 日線,其中大立光最低還來到 4275 元,直逼前波低點 4260 元。

台股尾盤靠台積電及大立光反彈,縮小指數跌幅,不過鴻海仍是下跌,整體來看,還是要觀察融資是否續減,因為減幅有限,使得指數反彈相對無力,但是資金輪動快速,缺乏有效主流股帶動,只能等 11 月營收表現創高股,是否能夠領軍穩盤。

而昨天推出新款遊戲的橘子,今天也遭摜壓到跌停,連帶的包括嘉聯益、凱美、位速、創意、精材、尼克森等也出現高檔賣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