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上緯取得台灣首張離岸風場購售電合約

上緯取得台灣首張離岸風場購售電合約

2017/12/12 18:5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上緯取得台灣首張離岸風場購售電合約

上緯投控 (3708-TW) 今 (12) 日宣布,其所主導的海洋風電公司已於今天與台電簽定「風力發電離岸系統電能購售契約」,該項購售契約主體為海洋風電計畫第二階段,發電容量為 120MW(百萬瓦),上緯表示,此為台灣首張完整的離岸風場購售電合約。

海洋風電公司股東為持股 50% 的麥格理資本、35% 的沃旭能源,上緯則是持股 15%,其中,沃旭將提供海洋風電諮詢服務,上緯新能源負責統領海洋風電開發計畫的管理,三方將密切合作,以完成海洋風電項目的開發與建設。

海洋風電計畫位於苗栗海岸約 2 公里至 6 公里處,該計畫包括兩階段,第一階段 8MW 的風機已於去年 10 月安裝、今年 4 月正式啟動商轉;第二階段 120MW 預計於明年展開建設,但最終仍須依照投資決定而定。

上緯表示,海洋風電公司已與台電簽訂風力發電離岸系統電能購售合約,依照「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與「電業法」,購售電期限自首次併聯日、也就是裝表計量日起 20 年,契約主體為海洋發電計畫第二階段。

上緯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