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3 17:3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月線、季線死叉後,量能再度萎縮,守穩五日線!

台股今日依然在半年線下震盪,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正如同昨日所說,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十日、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壓力)以及近四個多月來,10500 以上的套牢賣壓區,後續因上檔的壓力較為沈重,因此短線上要再上攻的困難性亦較高~另近期觀望的氣氛較濃烈,今日的震幅僅有 45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小紅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玻陶類股,達 3.3%,油電燃氣漲幅也超過 3%,電器電纜上漲逾 1%,食品、資訊服務、航運、汽車、電子零組件、金融、化學、化學生醫、紡纖、水泥、塑膠、建材營造、電腦設備、鋼鐵、橡膠、其他類、光電等也均收紅。

至於逆勢下跌類股則有造紙、貿易百貨、電機機械、半導體、其他電子、觀光等。

金融股今天成為台股的穩盤指標,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已定,屆時台灣金融股也可望有升息機率,因此包括新光金、兆豐金、富邦金、永豐金等均上漲逾 1%,壽險股的旺旺保及三商壽也同樣漲逾 1%。

另外國際油價走穩,台塑四寶也獲得買盤追捧,其中台塑化漲幅最高,超過 3%,台塑及南亞也同樣收紅,僅台化以平盤作收。至於二線塑化股也同步跟漲,大洋、東陽、永裕、中石化、國喬等也上漲超過 1%。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