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憶聲、川菱攜手攻空調市場 歌林品牌明年營收年增2成

憶聲、川菱攜手攻空調市場 歌林品牌明年營收年增2成

2017/12/13 18:4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憶聲、川菱攜手攻空調市場 歌林品牌明年營收年增2成

憶聲 (3024-TW) 旗下倍適得將清算解散,明年將不再認列轉投資虧損,但營收也將減少,今 (13) 日與日本三菱重工空調台灣代理川菱工業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合約,雙方將攜手搶進台灣空調市場,目標奪下市占第一,憶聲總經理張鏡湖表示,透過合作增加空調品項及業績,明年歌林品牌營收上看 12 億元,年增 2 成,將挹注集團營運。

張鏡湖指出,雙方將針對經銷通路與商用空調、家用空調商品,共同整合超過 800 間經銷據點,同時結合川菱在台經營近 50 年「一站式 Total Solution」空氣舒適管理專業理念、及歌林品牌深耕台灣 55 年的行銷經驗與通路連結,希望透過共同擴大對消費者的服務範圍、同時擴大市場占有率、挑戰台灣市場商用空調、家用空調第一寶座。

憶聲總經理張鏡湖看好明年歌林品牌明年營收上看12億。(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憶聲總經理張鏡湖看好明年歌林品牌明年營收上看 12 億。(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他表示,歌林品牌通路包含傳統的經銷商通路、量販店及虛擬通路等,未來將針對雙方的產品共同銷售,由於川菱旗下三菱空調的價格屬中高價位,歌林則是中價位,在價格帶上有互補之外,銷售的機型也是互補,並不會重複,目前歌林空調品項 80 幾項,明年將增達 150 項,將可進一步挹注業績的成長。

張鏡湖說,歌林品牌今年的營收預估約達 10 億元,較去年有個位數的成長,今年銷售超過 360 萬件大小電器,今年成長最高的商品為冷氣,其次依序是洗衣機、冰箱及電視,其中冷氣銷售量達 2.5 萬台,預估明年將增至 4.5-5 萬台,其中約 5% 是三菱的產品;明年歌林品牌營收上看 12 億元,年增 2 成。

川菱工業集團董事長陳逸霖表示,「三菱 + 歌林」是許多台灣消費者共同的成長記憶,透過雙方合作,可望提供更多不同客層消費者,從商用到家用更多選擇,彼此業績也將有強大正面助益。

陳逸霖分析,雙方整合經銷商規模預計將達全省 800 家,業績成長挑戰 15-20%、包括商用空調、家用空調、一般家電可販售商品種類預計可成長 30% 以上。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憶聲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憶聲歌林三菱倍適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