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概股後要買啥?2018年金融、車用電子、傳產潛力可期

蘋概股後要買啥?2018年金融、車用電子、傳產潛力可期

2017/12/14 17:31 鉅亨網林信男
蘋概股後要買啥?2018年金融、車用電子、傳產潛力可期

近期科技股表現弱勢,面對即將到來的 2018,有哪些類股可布局?千萬部落客阿斯匹靈理財航路、財經網紅老王愛說笑都認為,壓抑許久的金融股、可望跌深反彈的車用電子 (電動車相關),以及傳產,都是潛力可期的選擇。

阿斯匹靈理財航路、財經網紅老王愛說笑今天出席鉅亨網「2018 投資論見」活動,針對「蘋概股之後,台股還能買什麼?」的主題,發表看法。老王愛說笑表示,2017 台股看跌不跌,表現非常好,2018「通膨復甦大波動」,但仍可期待,萬點不會瞬間消失。

老王愛說笑分析,美國開始走升息循環,若台灣跟進,景氣好轉,對金融股來說,就是利多,「大盤有歷史新高機會」。

車用電子方面,老王愛說笑指出,車用電子從第 3 季就開始下跌,特斯拉也回檔一大波;不過,跌深會反彈,和電動車相關的車用電子,有機會風雲再起,新能源也可注意。

阿斯匹靈理財航路也說,2018 年台股可延續今年的大多頭,「今年驚驚漲明年震盪大」,台股最重要的,就是內資回流,預計內資會大舉回歸,「投資人信心越來越多」。

阿斯匹靈理財航路分析,美股的主力可能會從科技,轉向其他類股,2018 年台股看的是本質,要把本益比拉高,一旦資金湧入,台股可能會有 2、3 千億的成交量出現,壓抑許久的金融股將受惠,台灣科技業已被對岸趕上,但金融科技,是對岸還趕不上的。

阿斯匹靈理財航路指出,除金融股外,傳產類股也可注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