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誠品談展望〉電子書閱讀模式漸起 不應該也不能缺席

〈誠品談展望〉電子書閱讀模式漸起 不應該也不能缺席

2017/12/14 18:0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誠品談展望〉電子書閱讀模式漸起 不應該也不能缺席

誠品 (2926-TW) 書店副總經理林婉如今 (14) 日宣布,誠品明年將以一季一店的速度展店,且將迎接「醒著就要買的 O2O 新世界」,明年第 3 季將推出全新誠品網路平台,針對網購服務做體驗升級,也會做 App 平台的優化;對於電子書漸起的趨勢,林婉如也說,在電子書剛起步的階段,「誠品不應該也不能缺席」。

誠品今天公布「2017 年度閱讀報告」,報告中指出,閱讀型式漸趨多元,64% 的人過去一年內曾看過電子書、28% 的人買過,且有 7 成的人表示,自己在閱讀電子書後,並不會因此而不購買紙本書籍,誠品書店通路企劃處資深經理林萱穎表示,報告中展現讀者對電子書的接受度,至於如何將其轉化為消費選擇之一,誠品在其中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林萱穎指出,整體來說,紙本書仍是大家的最愛,有 6 成的民眾每月會逛一次書店,可翻閱書籍與體驗書籍的設計質感為逛書店的最主要原因,她認為,面對多元化與複合化的生活型態,雖然可能對實體書店帶來危機,但空間之於人有必然的存在價值,實體書店必須在消費便利性與獨特的體驗價值鏈中不斷升級,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談及明年展望,除了拓展新店外,林婉如表示,為打造兼具便利與速度的閱讀體驗,明年第 3 季將推出全新誠品網路平台,針對網購服務做體驗升級,包括快速到貨與擴大書目等,也會做 App 平台的優化。

對於多元閱讀型式逐漸成為趨勢,林婉如則說,現在的讀者閱讀形式不再那麼侷限,電子書也成為一種閱讀行為,未來誠品也會增加電子閱讀展品,在電子書起步的階段,「誠品不應該缺席、也不能缺席,這不是一個書店該有的作為」。

為持續推廣閱讀與活絡出版,誠品明年將推動「月讀一冊」運動,每一家書店都會規劃 1 至 3 坪、陳設已故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閱讀空間」,以吳清友喜愛的閱讀燈椅裝飾佈置,林婉如強調,透過這項運動,希望能實現吳先生「款待」讀者的心意,提供讓人靜心閱讀的力量,盼明年能達到台灣人平均一年閱讀 12 本書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誠品書店閱讀平台電子書書籍讀者文創吳清友網路網購app實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