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果投資Finisar動搖穩懋代工地位?證實是烏龍一場...

蘋果投資Finisar動搖穩懋代工地位?證實是烏龍一場...

2017/12/15 09:51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投資Finisar動搖穩懋代工地位?證實是烏龍一場...

▲蘋果傳出要投資雷射晶片供應商Finisar,卻是烏龍一場。(圖/蘋果官網)

 

日前傳出蘋果砸下3.9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投資鐳射晶片供應商Finisar,導致台灣3D感測代工大廠穩懋昨(14號)天大跌7%,穩懋的上游供應鏈Lumentum重挫11%,不過Finisar發出聲明強調,「並未獲得蘋果任何形式上的投資」,證實蘋果投資Finisar是烏龍一場,穩懋可以說是冤枉被錯殺,穩懋回應,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現階段持續出貨給客戶,對於明年展望也沒有任何改變,依舊看好3D感測需求,訂單狀況也相當良好,現階段會持續強化3D感測研發實力,投資人不必過於擔心。

 

VCSEL中文名稱為「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是蘋果3D感測中不可或缺的高速雷射二極體,目前僅Lumentum獨家供應給蘋果,並由穩懋代工,若蘋果投資Finisar,將導致Lumentum供應鏈地位受威脅,但Finisar發出「未獲得蘋果任何形式上的投資」的聲明。Finisar指出,蘋果的3.9億美元不是投資該公司的股票或是債權,而是蘋果向該公司購買iPhone零件的金額。

 

業界認為,雖然首波iPhone X只有Lumentum獨家供貨3D感測產品,但以蘋果過往的作法,後續增加供應鏈以分散風險是很正常的事。由於後進者要歷經建置產線、認證等程序,需要一段時間,明年Lumentum的訂單比重仍是最高,即使Finisar未來獲得蘋果訂單,對Lumentum、穩懋的影響均相當有限。穩懋今(15日)股價回穩,小漲1%收復290元關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