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衝工廠AI化 攜谷哥大腦之父成立landing.ai

鴻海衝工廠AI化 攜谷哥大腦之父成立landing.ai

2017/12/15 12:0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衝工廠AI化 攜谷哥大腦之父成立landing.ai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之前對旗下的關燈工廠相當自豪,不過未來的工廠不只要關燈,更要 AI 化,外電報導,鴻海與 Google 大腦 (Google Brain) 共同創辦人吳恩達成立新公司 Landing.ai ,將把 AI 和機器學習引進工廠。

路透社報導,吳恩達 7 月就已經開始與鴻海合作,聯手開發 AI 技術、系統和培育人才,但他不願透露相關的合作細節及涉及鴻海哪些客戶。

鴻海近期大舉投資各種新創公司,這些新創公司也陸續有所貢獻,包括鴻海投資的人臉辨識公司北京曠視科技,已為鴻海打造一款專屬機器人,可為 iPhone X 生產線節省一個人工步驟。

吳恩達在 2011 年與其他人聯手創立 Google 大腦,有「Google 大腦之父」之稱,2014 年加入中國百度,領導該公司 AI 研究團隊,但於今年 3 月離開。

今年 8 月鴻海也由 M 次集團旗下新創公司睿驊公司 (Redfalcon) 攜手永齡健康基金會與 Nvidia 三方聯手,打造國內運算能力最強的高速運算中心,是鴻海布局 AI 的重要策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鴻海AI關燈工廠Google大腦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