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鋼拚南向〉不走送紅包偏門 靠這招搏感情

〈中鋼拚南向〉不走送紅包偏門 靠這招搏感情

2017/12/15 16:3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中鋼拚南向〉不走送紅包偏門 靠這招搏感情

鋼鐵大廠中鋼 (2002-TW) 今 (15) 日分享公司南向策略,面對有人建議應該要走偏門,送紅包,但是公司堅持必須要靠著誠意,透過喝酒來跟當地人搏感情。為了深耕東南亞,中鋼人員所喝掉的酒,已經是用貨櫃來計算了。

中鋼今參加工研院「心南向 新成長」新書發表暨研討會,並分享中鋼在東南亞布局規畫與心得。中鋼分析,台灣鋼品要銷售到東協,關稅是最不利的一環,而且還有很多需要認證的問題。

中鋼表示,東南亞 2016 年的鋼鐵缺口約有 6964 萬公噸,根據統計,東協一年每人的年均鋼鐵消費量不到 200 公斤,換言之,如果成長到 400 公斤,就有 1.2 億噸的成長空間,幾乎等於日本鋼廠一年的總產能。

中鋼表示,公司進軍東南亞,主要的關鍵是因為 6 號高爐啟用,但是台灣本身鋼市需求已飽和,因此轉向聚焦新興亞洲開發中國家,並選擇當地夥伴,來突破東協關稅障礙。其中中鋼持股約 22.5% 的台塑河靜鋼鐵所生產的半成品,就符合東協 Local Content 40% 的規範,可以迴避關稅問題。

中鋼目前在東南亞的布局,包括持股台塑河靜股權 22.5%,年產能 700 萬噸;持有中鋼住金越南股權 56%,年產能 120 萬噸;持有越南 SINO 股權 20%,年產能 7.2 萬噸,主要生產家電烤漆板;持有中鋼馬來西亞股權 46%,年產能 48 萬噸;持有中鋼印度股權 100%,年產能 20 萬噸。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鋼鐵中鋼南向東南亞台塑河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