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權值股不同調 電子次族群、傳產股撐盤 力守10500點

台股盤中—權值股不同調 電子次族群、傳產股撐盤 力守10500點

2017/12/18 12:27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股盤中—權值股不同調 電子次族群、傳產股撐盤 力守10500點

台股今 (18) 日持續面臨修正壓力,早盤一度平盤下震盪,權值股台積電、國泰金等股價皆持續有下跌壓力,股王大立光一度回測 4000 元支撐,不過午盤前黑翻紅,另外權值股鴻海、台塑化、台塑、南亞與台化等,股價表現出頭並維持平盤上小漲格局,加上電子次族群被動元件大漲,力撐大盤指數表現,指數午盤前在非電權值股帶動下,小漲 20 多點,力守 10500 點支撐。

台股持續回檔,資金仍以電子次族群或非電子族群為主要標的,其中權值股台積電今日下跌,跌幅逾 1%,國泰金、中華電等也在盤下震盪,股王大立光早盤股價也有不少壓力,一度跌到 4070 元,回測 4000 元支撐,所幸午盤前權值股回神,包含台塑化、鴻海、台塑、南亞、台化、富邦金、聯發科 、中信金等,股價都在平盤以上,大立光也由黑翻紅,力守大盤指數表現。

鴻海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鴻海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盤面上強勢族群集中在油電燃氣、塑膠、玻璃陶瓷類股,電子次族群電子零組件類股也有 1% 以上漲幅,其中 MLCC 缺貨,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大漲,包含禾伸堂、國巨與華新科等,股價都有逾 9% 漲幅,另外瀚宇博、嘉澤、信昌電、精成科、日電貿、宣德等,也都有 4% 以上漲幅。

傳產則由塑膠股領軍,台化、台達化與華夏等股價上漲逾 2%,另外台塑、國喬、中石化、永裕等,股價也都有 1% 漲幅;油電燃氣則以台塑化帶頭,漲幅逾 2%,支撐類股表現。

法人表示,台股仍在整理格局中,指數持續在月線、季線之下徘徊,不過由於資金明顯轉向至金融、傳產與電子次族群,指數下檔仍有撐,多頭表態力守 10500 點,靜待電子股籌碼浮額持穩,指數才有機會持續向上衝鋒。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