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指期結算前賣壓湧 電子三雄壓盤創高後拉回 失守10500

台股盤後-台指期結算前賣壓湧 電子三雄壓盤創高後拉回 失守10500

2017/12/19 15:4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台指期結算前賣壓湧 電子三雄壓盤創高後拉回 失守10500

台股今 (19) 日早盤因有美股創高,激勵指數小幅開高,零組件族群也成為強勢指標,不過台指期明將結算,壓抑電子三雄走勢仍弱,連帶包括被動元件等也在創高後拉回,壓抑盤勢在中場開始翻黑,終場下跌 39.18 點,以 10456.34 點作收,10500 點又失守,成交值則是重新回到 1000 億元以上,達 1115.3 億元。

櫃買市場走勢跟集中市場類似,都是開平高後拉回整理,終場指數下跌 0.42 點點,以 145.63 點作收,成交值 337.35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玻陶類股,達 2.6%,其他電子、貿易百貨、光電、汽車、生醫等跌幅也超過 1%,食品、化學生醫、造紙、建材營造、橡膠、半導體、鋼鐵、電子通路、化學、電子零組件、航運、資訊服務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油電燃氣、水泥、其他類、金融、觀光、電器電纜、電機機械、電腦設備、塑膠、紡纖等。

美股續創高,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強勢反彈,但是對於台股指標電子三雄卻絲毫沒有提振效果,僅台積電早盤一度在平盤上下整理,不過午盤過後跌勢擴大。

鴻海及大立光更是成為空方標的,鴻海受到蘋果可能將 iPhone X 訂單釋放給和碩,使得股價繼續破底,4 月 5 日的跳空缺口面臨遭回補壓力;大立光也同樣弱勢,終場下跌近 3%,4100 元大關防守壓力大增。

被動元件族群則是大洗三溫暖,包括國巨及華新科早盤均一度再創新高,不過受到大盤走跌拖累,被動元件股價也隨之拉回,國巨下跌近 2%,華新科則是拉回到平盤之後見到強力支撐,終場以小漲作收。

至於之前的跌深股包括康控 - KY、GIS-KY、撼訊等,今天則是強勢反彈,撼訊一度亮燈漲停,終場大漲逾 9%,一口氣收復所有均線;康控 - KY 開平走高,收復 5 日線;GIS-KY 則是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雖然面對美股大漲創新高的利多,但是電子權值股表現無力,儘管跌深股陸續反彈,不過又遇到被動元件創高後拉回,壓抑指數無力防守 10500 點,整體來看,目前盤勢仍將呈現區間盤整,預料整理區間下檔應該會落在 10350 點附近。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