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9 17:3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衝不過半年線,開高走低,10500 整數心理關卡再度失守!

台股今日狹幅震盪,險守 10500 整數心理關卡,指數在半年線下震盪,呈現小漲格局,然而目前仍處於月線、季線死亡交叉的格局,然而目前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五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10500 整數關卡再度失守,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較昨日有些微成長,但量能還是遲續低彌,代表投資人觀望的氣氛亦較濃烈,今日的震幅有 91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中黑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玻陶類股,達 2.6%,其他電子、貿易百貨、光電、汽車、生醫等跌幅也超過 1%,食品、化學生醫、造紙、建材營造、橡膠、半導體、鋼鐵、電子通路、化學、電子零組件、航運、資訊服務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油電燃氣、水泥、其他類、金融、觀光、電器電纜、電機機械、電腦設備、塑膠、紡纖等。

鴻海及大立光更是成為空方標的,鴻海受到蘋果可能將 iPhone X 訂單釋放給和碩,使得股價繼續破底,4 月 5 日的跳空缺口面臨遭回補壓力;大立光也同樣弱勢,終場下跌近 3%,4100 元大關防守壓力大增。

至於之前的跌深股包括康控 - KY、撼訊等、GIS-KY,今天則是強勢反彈,撼訊一度亮燈漲停,終場大漲逾 9%,一口氣收復所有均線;GIS-KY 則是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康控 - KY 開平走高,收復 5 日線。

被動元件族群則是大洗三溫暖,包括華新科及國巨早盤均一度再創新高,不過受到大盤走跌拖累,被動元件股價也隨之拉回,國巨下跌近 2%,華新科則是拉回到平盤之後見到強力支撐,終場以小漲作收。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