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動錢潮】 萬點下的低基期股 外資賣科技買金融 12/20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 萬點下的低基期股 外資賣科技買金融 12/20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12/20 07:33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 萬點下的低基期股 外資賣科技買金融 12/20盤面重點懶人包

 

◎美國稅改案可望過關利多淡化,加上蘋果遭到野村降評至中立,因此科技股跌勢再起,拖累美股創高壓回,四大指數同步收黑。道道收盤下跌37點,收在24754點,那斯達克指數收低0.4%,來到6963點。

◎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光,昨日收盤上漲0.6%,盤後公布財報。受惠記憶體價格調漲,上季營收68億美元,獲利2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8億美元,暴增近15倍,每股淨利2.45美元,雙雙優於預期,美光盤後股價大漲逾4%。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昨日表示,拜新科技及創新經濟模式之賜,明年全球景氣可望緩步成長,預期股優於債。據了解,勞動基金運用局規劃明年加碼台股約800億元。

◎今年僅剩下8個交易日,針對明年展望,凱基投顧認為指數高點上看11000,蘋果iPhone超級周期及科技股價值重估,將是推動台股多頭雙引擎,但需留意蘋概利多充分反應、波動性異常偏低,以及通膨升溫3項潛在風險。此外,凱基投顧明年並看好蘋果換機、半導體、資料中心、節能減碳與自動駕駛、塑化、銀行與其他等7大產業。

◎外資昨日賣超台股53億元,但對金融族群卻站在買方,買超新光金逾萬張、國泰金也超過7800張,整體買超4億元。從新台幣匯率昨日升值1.6分推估,國際資金應呈現匯入,在台股也呈現賣科技買金融的換股操作。法人表示,今年國內壽險業不僅受惠全球金融環境走高,再投資收益亮眼,再者是2008年次貸風暴後,銀行風控體質轉佳,以及明年美國步入升息循環,有利海外資金放貸利差業務,三大潛在利多支撐,價值相對被低估的金融股,為當前仍熱錢滾滾的市場,提供最佳去處。

◎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成為耶誕旺季人氣超夯禮品,一機難求,透過蘋果官網線上訂購要到明年元月上旬才能拿到貨,美國等實體通路也幾乎銷售一空,市場看好拉貨潮將延續至下季,獨家組裝廠英業達大動員日夜趕工,明年首季出貨量看增一至二成。除英業達獨家負責組裝外,燿華、華通、晶技也是AirPods零組件供應商,AirPods供應鏈成為當下最紅蘋果概念股。

◎鴻海集團力挺下,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定下夏普的中期經營計畫,宣示夏普在8K加上5G生態圈,以及與AIoT人工智慧加上物聯網戰略,未來營收、獲利目標皆至少翻倍成長,誓言2019年度夏普營收要挑戰3.25兆日圓,約新台幣8000億元。法人預期,夏普積極衝刺營運,鴻海集團內群創、廣宇等鴻家軍成員,也將扮演助攻要角。

◎觸控面板廠TPK宸鴻董事會通過,將第二次買回的庫藏股3482張以每股59.63元,轉讓給員工,以宸鴻昨日收盤價85.7元計算,約折價30%,相當於打7折。法人表示,由於員工取得庫藏股之後可以逕行處分,對照TPK目前單日成交量約5000多張來看,3482張的庫藏股賣壓應可望消化,但因為有3成價差,對取得股票的員工來說,恐有套利動作,先賣先贏,對宸鴻股價而言仍是一股潛在賣壓。

◎三星電子旗艦級智慧型手機Galaxy S9即將在明年初正式推出,據傳三星S9採用的指紋辨識感測IC及演算法,神盾已正式擠身主要供應鏈之列。雖然神盾不評論客戶接單情況,但外資法人指出,神盾將自12月開始放量供貨,預期12月營收將跳增至6.5到7億元,較11月倍增並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媒體披露陸資LED廠三安光電、華燦光電因應新產能開出,針對主流規格降價10到20%,LED產業再爆價格戰疑慮,晶電表示,LED照明佔公司營收比重約40%,這當中集中在大陸照明市場的比重極低,多數已經轉移到燈絲燈、高效燈管等照明應用,以區域來看,則已經降低大陸、新興市場比重,轉往歐美市場。

◎市場傳出,大陸一線手機品牌廠OPPO和vivo明年採購關鍵零組件將去台灣化,跳過至上等IC通路代理商,直接找三星採購。由於相關業務是至上重要營收來源之一,一旦三星直接與OPPO等手機大廠接觸,跳過代理商,將對至上營運造成不小衝擊。

◎漲價風吹不停!恩智浦擬自明年第一季上調MCU等產品報價5到10%,法人指出,恩智浦為MCU的指標企業,明年率先喊漲,預期將掀起同業跟進效益。

◎遊戲股王鈊象昨日公告本季財測報告,受到產業淡季及毛利率下滑等影響,預估第4季每股獲利2.73元,較第3季的每股純益4.08元幾近腰斬,也較去年同期3.08元衰退,低於市場預期,但今年全年每股純益仍可賺逾一個股本。

◎金管會今天公開示警,比特幣屬於高度投機性的數位虛擬商品,社會大眾務必注意有關收受、交易或持有比特幣所衍生的相關風險;金管會更要求銀行不得參與或提供比特幣交易。

◎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的金金分離,財政部已研擬腹案,直接從金金不分離最被外界議論的競業衝突問題對症下藥。財部旗下現有在其他行庫派駐法人董事的台銀、土銀兩大國營銀行,未來將僅止於持股,不會再直接以該行庫主管作為法人董事代表人,以避免行庫之間的競業衝突問題發生。

◎造紙大廠榮成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江蘇榮成環科申請在大陸A股上市案,榮成持有榮成環科97.7%股權,榮成認為,榮成環科擬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掛牌,主要是為快速拓展大陸子公司業務、吸引專業人才、提高在地市場公眾影響力及提升公司資源整合成效,若能順利上市,有望對公司形象及業務帶來正面效益,並提升轉投資價值,公司及所有股東都將受益。

◎台塑集團布局海外兵分三路,分別在美國、越南與大陸衝刺。其中大陸方面主要衝刺石化相關產品。台塑董事會昨天通過,將斥資240億元在大陸興建丙烷脫氫廠PDH,年產60萬噸,預計2021年完工投產,該項投資案將確保台塑寧波廠穩定供料,降低成本,且完成一貫化生產模式,讓集團更具競爭力。

◎寒冬取暖季來臨,油價維持高檔,加上年底備貨潮等利多助攻,傳產族群行情看漲,油電燃氣、電器電纜、紡織纖維及鋼鐵、塑膠等族群逆勢暖烘烘,包括大亞、台塑化、台汽電、儒鴻、福懋、台聚、台達化、台化、南亞、恒耀等10檔個股,業績添柴火。

◎藍天群光集團董座暨宏匯董事長許崑泰昨日表示,將擴大投資台灣,除了參與台北市的內科之心BOT案,也將投標雙子星BOT案,並且建議雙子星案不應該開國際標。他強調,大陸房地產市場已經泡沫化,現在擴大投資台灣商用不動產,正是時候,不擔心少子化趨勢對台灣房市的衝擊。

◎精華光學利多一波波!受惠日本、美國客戶訂單加持,該公司昨董事會決議,將明年1月2日投資約4億元,擴增8條生產線,為狗年業績增添好彩頭。率先生醫業宣布在2018年擴產的精華,先前已因外資看好其明年營運成長力道,將目標價由780元調高至1050元,帶動該股強勢走揚,近期最高來到951元,昨日也微幅上漲,終場以874元作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