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崇友(4506)Q3營收9.3億元,年增2.04%,Q4將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

個股:崇友(4506)Q3營收9.3億元,年增2.04%,Q4將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崇友實業(4506)自結9月合併營收為3.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9%;累計第三季營收9.3億元,年增2.04%。

崇友表示,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動高階電梯自有品牌「堅尼西斯」、同時推動旗下維修保養逾20年以上的高齡電梯汰舊換新,兩大經營效益顯現是帶動整體營運逐年走揚的關鍵。以今年前三季來看,高階電梯營收占比已從去年的11.13%,提升到22.93%;此外,汰舊換新電梯出貨完工台數,也從去年同期的243台成長11%到270台,凸顯崇友自房地產不景氣中逆轉勝的競爭優勢。

崇友進一步表示,台灣房市持續修正雖然對整體電梯業者造成經營壓力,但崇友接單策略早已轉為著重辦公大樓、飯店與百貨商場等商用建案,除今年前三季訂單完工比重已從去年的8.16%提升到14%,訂單結構變化也帶動高階電梯自有品牌「堅尼西斯」的比重穩定上升。由於高階電梯平均單價較中低階電梯約高出一倍,以目前在手訂單電梯數量近3600台來看,高階電梯比重增加所產生的產品結構變化,已有助於緩和中低階電梯產品受到房市不景氣造成的影響,若進一步考量汰舊換新電梯業務的積極開拓,有機會成為挹注崇友未來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展望第四季,崇友指出,將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一方面憑藉本身曾經打造台北101大樓、新光人壽摩天大樓等指標性電梯建案的競爭優勢,積極提升高階電梯自有品牌「堅尼西斯」的市場占有率;此外,也將積極開拓公司每年既有維修保養服務的3.3萬台電梯市場,由於崇友負責維保電梯中使用年限超過20年以上高達1萬台之多,隨著民眾電梯運行安全意識提升下,帶動汰舊換新電梯接單完工數量近兩年以超過15%高年成長率來到一年近350台的出貨水準,預期未來3年汰舊換新電梯業務仍可望維持相同的成長率達到逾500台,成為驅動崇友營運成長的另一重要動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