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蘋果及高通力挺Type-C,祥碩、創惟、鈺創好樂,鈺創盤中亮燈漲停

焦點股:蘋果及高通力挺Type-C,祥碩、創惟、鈺創好樂,鈺創盤中亮燈漲停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因蘋果及高通的快充均支援Type-C連接埠及USB電力傳輸(USB-PD),此舉可望讓Type-C相關晶片供應商,包括祥碩(5269)、創惟(6104)、鈺創(5351)第四季出貨有望倍增,加上鈺創股價相對低,為此,盤中在買盤點火的挹注下,一度碰觸漲停的14.3元價位。

蘋果iPhone 8和蘋果iPhone X均支援快充功能,但最重要的是,頻果在USB-PD及具Type-C接口的充電器端也同步開放給周邊產品業者,加上高通也將新一代快充技術導入Type-C,致使支援USB-PD的Type-C充電器強勁需求已全面引爆。

為此,祥碩、創惟、鈺創第四季USB-PD及Type-C控制IC出貨明顯放量,第四季出貨量將較第三季成長數倍,在此利多激勵下,股價較低的創惟與鈺創今日股價同步大漲,尤其鈺創在盤中買盤點火挹注下,一度觸碰漲停價位。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