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華Q3 營收創高、EPS估逾9.1元,Q4營收小降,惟12月起有望轉強

個股:精華Q3 營收創高、EPS估逾9.1元,Q4營收小降,惟12月起有望轉強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第三季營收創高,毛利率將同步提升,並抵銷新品牌代言人等行銷支出較高影響,單季EPS將衝破9元,甚至挑戰9.5元。第四季雖缺少暑期工讀生支援,且工作天數較少,營收將小幅下滑,但新產能預計年底上線,營收將從12月起轉強,明年在日本、美國等客戶訂單成長推升下,營收將重回高個位數成長,也吸引國內外法人喊買,最新出爐外資報告目標價更上看745元。

目前精華的58條產線已滿載,多透過加班因應訂單需求,第三季因假期較少,並聘請暑期工讀生支援,第三季營收衝上17.72億元新高,較前一季成長14.37%,營收規模放大可望帶動毛利率提升一個百分點,不過,品牌帝康找新代言人推出新品,行銷費用較高稍稍抵銷,法人預估,本業獲利季增約一成。

業外部分,第三季不需對保留盈餘加徵所得稅,且歐元升值可望帶來匯兌收益,但美元季中轉弱則有負面影響,法人預估,第三季獲利仍將成長,EPS可望達9.1-9.5元。

展望第四季及2018年,精華表示,第四季假期較多,且無暑期工讀生的支援,營收不易超越前一季,尤其是10月更受連續假期影響,營收將下滑,法人預估,可能是第四季的最低一個月。不過,新增12條產線將投產,第一階段規畫先投產4條,時間落在12月的機會大,將帶動業績轉強,2018年在日本、美國新客戶訂單同步成長下,營收有機會重回高個位數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