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紅馬-KY(2928)故鄉納稅題材逢淡季,Q4有望撥雲見日

個股:紅馬-KY(2928)故鄉納稅題材逢淡季,Q4有望撥雲見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紅馬-KY(2928)營收連兩個月不如預期,本土券商認為,主要是因8、9月故鄉納稅較不理想。根據了解,日本有部分自治區出現搶故鄉納稅而超額贈禮的狀況,日政府在4月為了解決此狀況,開始柔性勸導各自治體將回贈禮價值控制在三成的水準,此消息傳出後,市場預期未來回贈禮的價值恐被壓縮,帶動一波納稅人提前納稅的風潮,因此今年第二季紅馬故鄉納稅營收達6.6億元,年增118%,在淡季有如此高的年成長,也高於公司預期。

在一部分納稅訂單提前至第二季的狀況下,第三季表現為「淡季更淡」的狀況,單季故鄉納稅營收僅5.2億元,年增25%,若將第二、三季合併來看,營收年成長率為64%,相較第一季故鄉納稅營收翻倍的狀況已有趨緩的跡象。

紅馬-KY第三季自結營收13.7億元,季減5.4%,年增11%,營收占比分別為故鄉納稅37.6%、伴手禮54.1%、Orbi Osaka 8.3%,其中故鄉納稅部分低於預期,而Orbi Osaka部分則高於預期。9月營收5.1億元,月增33.1%,年增12.7%,不如預期。

伴手禮業務仍是紅馬-KY的基本盤,但第一季新台幣大幅升值與國際恐攻、北韓危機等問題打擊日本海外旅遊的需求,法人預估今年紅馬伴手禮業務將出現6%的年衰退。

展望第四季,進入故鄉納稅旺季,法人預估營收將逐月跳升,12月為最高峰,因第二、三季故鄉納稅年成長趨緩,本土券商下修第四季故鄉納稅年成長自90%至60%,預估第四季營收將達28.2億元,年增24.8%。

展望2018年,故鄉納稅業務雖成長趨緩,但仍有機會保持近40%的年成長,Orbi Osaka將轉虧為盈,全年營收上看73.3億,年增28.1%,維持買進投資建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