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橋樁(2062)調整認列方式,11月營收將獲挹注,Q4盼中科新廠展現效益

個股:橋樁(2062)調整認列方式,11月營收將獲挹注,Q4盼中科新廠展現效益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銅、鋅水龍頭製造廠橋樁(2062)因調整營收認列方式,在認列轉換期間導致營收走緩。橋樁說明,目前一個月約有200-300萬美元的訂單因認列方式調整而遞延,雖營收會晚2-3個月認列,但訂單能見度也會因此提升,調整後的訂單,最快可在11月挹注營收。

橋樁目前改採海外倉拉貨認列方式,將一次性大批出貨到客戶的海外倉庫,待客戶拉貨後才認列營收,提升整體訂單能見度。此外,受到廣東肇慶場廠歲修加上台灣中科新廠效益未顯的影響,橋樁第二季毛利率降至19.47%,是四年來首度跌破20%,EPS大幅下滑至0.03元,低於去年同期0.71元。

而先前因天鴿颱風造成珠海廠產線停擺,橋樁對此則表示,目前已復工出貨,惟損失約300萬人民幣,還在與保險公司洽談當中,理賠情況尚未有定數。

此外,橋樁位於台灣的中科新廠,除了上下料之外,其餘生產線全面自動化。橋樁提到,目前中科新廠的自動化比例,在產業中是世界最高,但也因自動化程度領先其他廠區,目前還需要中國模具廠的支援,往來的等待調整時間也消耗掉中科廠的產能,因此,第四季的營運情況也將視中科廠的效益而定。

至於向太陽光(3566)所購買的台中后里廠房,橋樁指出,目前出租當中,待中科廠營運上軌道後,再進行后里廠的規劃,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開始動工。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