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MLCC緊缺態勢可望延續二至三個季度,國巨(2327)等將持續受惠

個股:MLCC緊缺態勢可望延續二至三個季度,國巨(2327)等將持續受惠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被動元件產業第四季步入傳統淡季,但是由於供需缺口仍高,法人認為,此波MLCC緊缺的產業態勢,仍可望延續二至三個季度,國巨(2327)等個股將持續受惠。

法人分析,MLCC缺貨主因近年各大製造商擴產意願停滯,且高階應用需求持續成長。

日系業者如Murata、Taiyo Yuden、TDK,逐漸停產大尺寸中高容MLCC,並將產能轉向小尺寸、車規等高容產品,使得全球市占率50%的三大日廠,在去年下半年起,陸續釋單約10%,並減少對於陸、日系手機業者的產品供貨,以因應車用電子、IoT的需求成長,法人預期,2018年日廠釋單幅度將不亞於今年。

此外,台、韓主要廠商採取的計畫性承接訂單,亦將支撐明年上半年的MLCC報價維持高檔,受到通路商預期心理影響,MLCC的囤貨現象將越發頻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