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野村投信稱,緊縮時代來臨,風險性資產仍具成長性

法人觀點:野村投信稱,緊縮時代來臨,風險性資產仍具成長性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第四季聯準會縮表計畫展開,美國與北韓衝突仍具不確定性,使市場增加波動增加,但經濟基本面與成長趨勢不變,各國央行保持寬鬆貨幣政策,加上低通膨、企業獲利成長,野村投信認為,2017年第四季全球股債市展望持續樂觀,美國縮表亦不能阻止牛市前進。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全球經濟同步成長、低通膨環境有利於央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雖然今年已有一段漲幅,短期市場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使波動度提高,但整體風險資產後市依然樂觀,故若遇到市場修正,則為投資人創造最佳進場機會。

股市方面,成熟市場相對看好美股表現,周文森指出,雖然經濟數據表現有好有壞,但整體而言,美國經濟短期內沒有衰退之虞,步入熊市機率偏低,加上企業獲利成長穩定,聯準會將與市場充分溝通其政策走向,不會造成市場過度反應,有利於美股表現。

新興股市更為看好,周文森分析,除了基本面景氣回復成長動能向上之外,資金面也持續有回補空間,尤其看好中國和印度在內的新興亞洲市場,加上亞洲股市相對成熟市場便宜,漲幅仍落後美國股市,現階段深具投資價值,建議可以持續逢低布局,巴西、俄羅斯則可視為戰略性投資布局標的。

周文森指出,新興亞洲除了中國之外,亦看好台灣股市2018年展望,台股今年受到科技股的帶動表現不俗,加權股價指數與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類似,不僅企業獲利預期展望佳,台灣股利率也達3.5%以上水準,高於歐、美、亞股票市場水準,儘管短線缺乏題材,但仍可期待科技類產業循環帶動的機會,建議由下而上擇優布局。

債市方面,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認為,債市同樣受惠於經濟成長與低通膨環境,相對看好風險性債券種類,包括美國高收益與亞洲高收益債,以及新興市場債。高評級債券方面,則是看好全球短期收益債、點心債以及新興市場高評級債券。

謝芝朕分析,根據彭博資料統計,過去自2015年12月第一次啟動升息以來,過去的4次升息期間,無論是高評級或是高收益債券在升息之後1個月,3個月和6個月後都有良好的表現,投資人不用過度擔心升息期間對債券的影響。

謝芝朕指出,由於美國,歐洲和中國領先指數顯示未來3個月至6個月經濟穩健成長,營造市場低波動及寬鬆金融環境,進一步帶動風險性資產的良好表現;若市場波動度保持穩定,就算美債殖利率小幅彈升,對風險性資產影響仍低,風險性債券可望持續提供良好報酬率。

此外,野村投信認為,美元應該會在第四季持穩,甚至可能小幅升值,但美元長期走勢依然偏弱,相對看好人民幣以及亞洲貨幣如印度盧比和印尼盾,建議投資人可以趁短線整理之際,布局相關之新興市場債、亞太、高收益債券基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