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車用CIS數量倍增,勝麗、京元電子大單持續灌入,滿載至明年中旬

個股:車用CIS數量倍增,勝麗、京元電子大單持續灌入,滿載至明年中旬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已經確定成為市場主流,此舉導致一台車內建CMOS影像感測器(CIS)數量將自4到5套,倍增到10套以上,帶動相關晶片需求大增,且因認證通過時間攏長,目前能大啃相關商機的封測廠數量甚少,首推勝麗(6238)及京元電子(2449),兩業者不單滿手接單,相關產線更是將滿到明年第二季。

車用CIS元件,不論晶片供應商或是後段封測廠,動擇認證期至少2~3年,目前主要的晶片供應商,以索尼、三星、豪威、安森美等為主,這些廠商近期均大舉擴大在晶圓代工廠投片,更對後段封測需求倍增,目前能供應的上下游業者數量並不多。

而在晶片供應商端,安森美動作非常積極,鎖定一線車廠應用開發客製化CIS元件,並完成認證並開始放量出貨,在去年車用CIS市場擁有46%市占率,是市場上的第一大廠,至於豪威,則在中資收購後,大啃中國汽車電子市場,全球市占率竄升到23%,成為第二大廠。至於台系封測廠方面,則以京元電子和勝麗為主,目前接單已經到明年中旬都滿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