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手機產品價跌、遊戲機出貨高峰已過,璟德(3152)Q4營收恐季減5%

個股:手機產品價跌、遊戲機出貨高峰已過,璟德(3152)Q4營收恐季減5%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高頻整合元件與模組製造商璟德(3152)下半年旺季不旺,由於應用在手機的整合元件價格下跌,抵銷出貨量的成長,wifi產品在遊戲機產品高峰已過下,成長力道減緩,第四季營收預估將較前一季衰退約5%。不過,法人看好5G世代來臨,將推升業績進入下一階段高成長,明年業績仍維持穩定成長。

主要產品可分為晶片元件、整合元件(IPD)及模組的璟德,主要客戶為配合IC 廠商的平台,配合通訊IC廠出貨。若以應用端來看,網通在網通營收占比約41%,手機24%,寬頻及物聯網35%。

下半年為網通旺季,原本市場看好,TV與遊戲機需求暢旺,配合新產能投產,營收將逐季創高,不過,由於手機產品價格、出貨量均下跌,抵銷出貨量的成長,wifi產品在遊戲機產品的出貨高峰已過,成長力道減緩,第三季營收5.06億元,未能繼續創高,第四季營收也恐衰退5%。

璟德表示,三大應用領域的產品,包括網通、手機,原本就會有季節性的價格調整,而主攻北美的寬頻產品,因客製化小量多樣特性,價格相對穩定,各市場淡旺季特性亦不同,今年公司業績應能表現平穩。而5G目前還在規格制訂,預估2019-2020年才有機會慢慢發酵。

法人則表示,5G時代將來臨,璟德將從元件供應商轉變為模組供應商,將帶動璟德在2018-2019年的5G前世代,邁向下階段的高成長,預估2018-2019年EPS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6%。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