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舉辦30週年音樂會,張忠謀發表感言,partnership造就今日成功

個股:台積電舉辦30週年音樂會,張忠謀發表感言,partnership造就今日成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為歡度三十週年慶,23日晚間舉辦音樂會,在下半場開始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意外發表約八分鐘的感言。他提到,台積電的成功,最大動能取自partnership,感謝夥伴們的一路相挺,音樂會中挑選的「歡樂頌」也意味著自己對夥伴們的感謝以及祝福。

台積電30週年慶音樂會於23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邀請指揮克里斯蒂安‧阿閔(Christian Arming)與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演奏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及《第九號交響曲》等。

音樂會上半場結束,下半場未開始前,張忠謀主動上台發表感言。他回首台積電成立30年的過往,他提到1985年很冷,家裡放了四、五台暖爐,自己還是很冷,不過好在那年有成功替台積電募集到資金,台積電也順利在1987年成立。成立後至今創造了很多奇蹟,很多人會把台積電的成功,歸功於business model,但他自己認為並不全然取自business model。

張忠謀進一步提到,台積電的成功,最大原因是取自partnership,台積電成立的最初幾年,partner並不多,但台積電不放棄,到後來就有很多partner了。也因此,在30週年慶時,他感謝這些夥伴一路相挺,而很多參加音樂會的人會發現,這次挑的曲目,和20週年慶時相同,尤其是「歡樂頌」,這是因為這首歌曲蘊含了朋友、夥伴的關係,也更能凸顯夥伴的重要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