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藥華藥(6446)P1101治B肝新藥I/II期臨床結果正面,可望取代Pegasys

個股:藥華藥(6446)P1101治B肝新藥I/II期臨床結果正面,可望取代Pegasys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23日公告受邀參加「2017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AASLD)年會」,發表P1101用於治療慢性B型肝炎之I/II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P1101(Ropeginterferon alfa-2b)具安全、抗病毒反應快且擁有較高的耐受性,且只要每兩星期施打一次,由於默克PegIntron將停售,羅氏藥廠的Pegasys更已逐漸退出市場,P1101可望成為B型肝炎病患未來用藥新選擇。

一年一度全球最大且最具威權的肝臟疾病研究會議「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AASLD)年會」,10月20日起於美國華盛頓召開為期五天會議,藥華藥受邀參加,由董事長詹青柳、執行長林國鐘率領團隊,發表「P1101對於未接受治療之感染慢性B型肝炎病毒患者的抗病毒活性與安全性之開放性、隨機分配、有效藥對照、劑量探索的臨床I/II期試驗」結果。

藥華藥表示,本次臨床試驗將B型肝炎e抗原(HBeAg)陽性受試者(31人)與HBeAg陰性受試者(31人),合計62位以1:1:1比例隨機分配成三組:第一組使用P1101劑量350ug雙周施打一次、第二組使用P1101劑量450ug雙周施打一次、第三組為使用羅氏Pegasys(180ug)每周施打一次的對照藥組。每位受試者均接受為期48周的治療期與24週的追蹤期,主要療效指標為在追蹤期24周時的B型肝炎病毒量能有效降低(HBV DNA小於2,000 IU/ml)。目前所有病人已完成48周治療,最後一位病人在今年9月初完成最後訪視。

藥華藥醫學研究部處長曾冠喬醫師進一步指出,本次試驗目的在同時找出最適P1101注射劑量以及與對照藥羅氏Pegasys的有效性。P1101對於慢性B型肝炎患者是安全且具有耐受性,第一組與第二組都比第三組更早發生B型肝炎e抗原血清轉換,代表使用P1101治療B型肝炎均比羅氏Pegasys的抗病毒反應更快。目前B肝的治療以口服抗病毒藥物,包括干安能、干適能、貝樂克、喜必福等,由於其副作用大,包括頭痛、眩暈、疲倦、腹瀉、掉髮、血液病變、及最難受的耳嗚並出現流感症狀等,加上受健保開藥給付等限制影響,病患就醫意願不高。

藥華藥自主開發的P1101是一種全新的alfa-2b長效型干擾素,臨床試驗已證明可採雙周注射一次,本次完成治療慢性B型肝炎二期臨床試驗再次證明P1101的安全性與耐受性高,同時較對照藥Pegasys擁有較快的病毒反應率以及低副作用,非常有機會取代Pegasys,成為B型肝炎病患用藥的新選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